焦點新聞

2023.04.25 LCTF 與 G2區 有情獅子會聯合舉辦-偏鄉學童生命教育計畫
2023-04-28
2023.04.25   LCTF 與 G2區 有情獅子會聯合舉辦-偏鄉學童生命教育計畫

計劃名稱:偏鄉學童生命教育計畫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、桃園市有情獅子會
執行單位:社團法人小樹傳愛協會
活動日期:112年3月1日~5月31日
 
「喚醒每個人心中愛和被愛的能力」。

政府每年花費在矯正社會治安、反毒宣傳、環保節能…等上仟億預算,社會上的問題卻仍層出不窮。解決社會問題最根本、最有益、最低成本的方法,應該是回到根本「人」源頭,做好教育工作,讓人們因為「愛」而感到富有和幸福。從愛自己開始愛家人、愛社會、愛地球,讓我們能夠為更多的孩子帶來健康、快樂和有益的成長體驗,凝聚這股愛的力量一起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力。
 
小樹傳愛協會是一個致力於推廣生命教育的非營利組織。自2022年起,小樹傳愛每學年度在全台各地國小,包含偏鄉、非山非市之國小,融入教育部108課綱之生命教育與靈性修養素質,以心靈及沉浸式體驗等課程。其中「心愛自己的7堂課」教案包含七個主題,每個主題都搭配錄製好的5分鐘正向語言能量的音頻和手冊內的典故故事,讓孩子輕鬆學習如何靜心和放鬆心靈,進一步養成學習注意力和吸收力的習慣、學習愛自己、認識自己、看見自己的價值,進而從中找到生命的歸屬感與價值感。
 
本次計畫是在10所學校進行生命教育的推廣,透過增加強化愛自己、愛地球的活動目標與預計成效,以達到以下幾個方面的目標:

1.透過心愛自己7堂課讓孩子從小學習尊重自己和他人的價值和權利,認識自己的優點和價值,增強自信心減少負面情緒影響。

2.讓學生在每日靜心時養成愛的慣性,進而讓孩子們學會不受原生家庭影響,拿回力量愛自己、活出自己。

3.藉由心愛自己的7堂課的推廣和應用,增加大眾對於兒童心理健康和情緒管理的重視程度,進而促進社會對於這些問題的關注和行動力。

有情獅子會與 LCTF 台灣獅子會基金會,共同舉辦-偏鄉學童的生命教育計畫,讓學童們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學習成長。

因為愛,所以我們在
LCTF 揚善愛台灣





#在地的基金會,在地的服務
#LCTF
#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
#獅子力匯愛心
#台灣基金